【翊城】替代品 1

  • 避雷:替身文学  OOC预警

  • 我抱着我撒狗血的盆又来了!

  • 目前还没有大纲,边写边想,有私设!

  • 依旧是我爱的联动文,主CP翊城,副CP大乱炖。

 

摄影是记忆的替代品,画笔是思想的替代品。

甚至就连我,也是你眼中,别人的替代品。

 

杜城摇晃着手中的水杯,阳光透过水面折射出斑斓的色彩,虚无的幻影偷占了本不属于他的位置。

 

“下午我有课。”

沈翊清冷的嗓音将杜城跑远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杜城愣了一下,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,拿出钥匙,“我送你。”

沈翊点了点头,背起挎包,和杜城并排向外走去。

 

听到关门的声音,午休的李晗抬起头看了一眼,却只看到了一双远去的背影。

她感叹着,真是如胶似漆啊,然后就又趴在了桌子上继续睡觉。

 

正午的阳光有些恼人,蝉鸣只在树荫下栖息。

杜城很体贴地给沈翊拉开了车门,看着沈翊上了车,他才自己走回到正驾驶,转头又帮沈翊拉上了安全带。


这几年,他把他为数不多的温柔都给了沈翊,把沈翊照顾得像个孩子。


一路无言,警局到公安学校的大门已经走了无数遍,再没什么新鲜的风景可看。

杜城将车子停在了校门口一个略带着树荫的停车位上,扭头盯着沈翊的侧脸发呆,等着沈翊自己醒过来。

 

沈翊的侧脸立体,轮廓分明又不失圆润。

骨感和肉感在这张脸上完美地结合。

山根高挺,人中稍长,M型的上唇带着小小的唇珠,下唇略厚一点,肉肉的,但是接吻时的感觉正好。

五官俊美,干净帅气,又不失少年感,是他……最喜欢的样子。

 

眼看着沈翊的睫毛微微抖动,杜城知道他马上就要醒了,连忙移开目光,可沈翊还是注意到了他。

沈翊带着惺忪睡意的眼神看向杜城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“看自己男朋友又不犯法,躲什么?”

杜城扶着方向盘的手有点无措,他也没想到会被沈翊抓包,只能尴尬地舔了舔嘴唇。

谁知道,沈翊又笑了,他强硬的钳起杜城的下巴,迫使杜城看向自己,“你知道吗?有一种说法,男孩舔嘴唇就是要你吻他。”

杜城尴尬地笑了笑,辩解道,“我不是……”

“可是我想吻你。”杜城还没说完,沈翊就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看着沈翊认真的眼神,杜城低头轻笑了一声,然后主动凑了过去。

这个唇瓣和他刚才想象的一样。

含在嘴里的感觉带着肉肉的触感,舌尖交换着香甜的津液,沈翊逐步侵占的步伐,让杜城渐渐地失去了思考的力气。

他甚至都没注意到,沈翊什么时候解开了安全带,把他压在了座椅上。

直到他的脑袋撞在了车窗上,杜城才回过神来,一把将沈翊推了出去,结束了这个吻。

他缓过神时才发现,沈翊都已经单腿跪在座椅上了。

 

沈翊总是能趁他不备,入侵进他的世界。

 

他叹了一口气,还不等他平静下来,就看见沈翊轻笑着刮了一下自己的鼻子,“我的阿城真可爱!”

“行了,别贫了。”杜城赶忙把沈翊推回副驾驶坐稳,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,“快上课了,你快走吧。”

“果然吃干抹净不值钱,我的阿城竟然赶我!”沈翊斜着眼看着他,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。

杜城只能摇着头失笑,“好了,别闹,几点下课,要我来接你吗?”

杜城的话,让沈翊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,他的语气猛地降了下来,只冷冷地说了一声,“不用。”

“好。”杜城并没意识到沈翊的不对劲,只当沈翊是真的不用他接。

 

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,沈翊所在的学院,偶尔也会举办一些宴会,沈翊也会参加。

 

沈翊转身离开,杜城也扭动了钥匙,发动机启动的声音,伴随着夏季燥热的空气袭上杜城的心头。

他想要倒出停车位,抬起头,却远远地看见,沈翊正快步地向校门口的另一个人走去。

 

那人一身黑色的长衫,脚踩着拖鞋,双手插在裤兜里,看得出应该是个脾气不算太好的人。

但也还在等着沈翊走到他身边。

微微侧过的脸,棱角分明,皮肤白皙。

虽然隔着一段距离,但杜城还是能看出,他和自己有几分相像。

 

不对,在沈翊心中,应该是自己像他吧。

 

杜城果断踩了一脚油门,但目光却始终没能从那个人身上离开。

 

杜城知道他是谁,政法大学的刑侦学副教授,公安大学的安全顾问,为人沉着冷静,智商超高。

叫木夏。

杜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刚刚还有些冷淡的沈翊,对着木夏却毫不吝啬地露出热络的笑容。

 

杜城一直都知道,这才是沈翊喜欢的人。

他不过是个,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沈翊说是不用接,但杜城还是来了。

戴着墨镜,高大帅气的杜城倚在车旁,在公安大学的门口尤其扎眼。

来来回回,好多小女孩想他要联系方式,都被他拒绝了。

等到周围的人都离开之后,杜城才见到木夏和沈翊两个人并排从里面走了进来。

杜城迎了上去,却眼睁睁地看着,沈翊原本来翘起的嘴角突然落了下来。

 

大概他就不该来吧。

 

但沈翊也还是给足了他面子,勉强挤出一丝笑容,对木夏介绍道,“杜城,我男朋友。”

木夏微微颔首。

看得出他沉默寡言,不爱说话,肯点个头已经是他给沈翊最大的面子了。

杜城看木夏这样,也只能主动摘下墨镜,伸出手,“之前见过,木教授来分局做过讲座。”

木夏这才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握住了杜城的手,求证似的问道,“北江分局的杜队长?”

杜城点点头,失笑,“对啊,我们长得这么像,木教授这都能忘?”

木夏没有什么反应,沈翊却像是突然被这句话戳中了敏感的神经,赶忙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对杜城说道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

大学课时是不定时的,沈翊和木夏又都不是全职老师。

好不容易能遇到一起,怎么还要主动提走呢?

杜城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只能迟疑地看了沈翊两秒,犹豫着问道,“要不送木教授一程吧!木教授家在哪?”

“不用。”谁承想,木夏竟然果断地拒绝了他,然后说,“有人来接我。”

杜城眼看着木夏的这句话一出,沈翊的脸色就明显沉了下来。

 

一个穿着深色衬衫,却偏偏露成深V的男人走了过来。

他一把搂过木夏的腰,舔着牙齿说了一句,“哥,磨蹭什么呢?回家了!”

他嘴里喊着“哥”,可他的行动却充满占有欲,远不该是一个弟弟该做出的动作。

木夏被他拉的一个踉跄,只能转头对着杜城和沈翊点了点头示意,就离开了。

 

杜城扭头看向沈翊。

沈翊眼中的不甘都快凝成实体,却还在强撑着,拼命忍耐。

杜城只能拉着他的手,强硬地把他拖上了车。

“回家吧,姐说今天让去她那吃饭。”

 

这一路上沈翊都像个提线木偶一样,不动不说话。

杜城只能主动开口问道,“那人是?”

“木夏的男朋友,李琰俊。”沈翊第一次依着车窗没有睡着,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冷意。

杜城无奈地望着这一幕,可是他也没有办法,直到车子开到小区里,杜城才发现,自己的心中也被勾出了一丝苦涩的味道。

 

求而不得,感同身受。


这顿饭吃得味如嚼蜡。

甚至饭后,杜城在厨房整理餐具的时候,杜倾都悄悄走了进来问杜城,你们是不是吵架了。

杜城摇摇头,他能怎么说。

告诉他姐,沈翊见到心上人和他男朋友了,心情不好。

这也说不出口啊。

 

家人朋友都以为,他们是水到渠成地两情相悦。

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鸠占鹊巢。

 

饭后他们三个坐在沙发上,谁都没说话。

杜倾以为他们闹矛盾了,想帮他们调节调节。

但是眼看着又不像,只是他们各自都有些低落,谁都不出声。

 

无声的寂静实在是太过尴尬了。


杜倾只能打开电视机,随机挑了台,是当红小生正在热播的电视剧。

里面的女主声嘶力竭地喊着,“你是不是从来就没爱过我?”

让沈翊猛地打了一个激灵,他赶忙扭头向杜城看去。

却看见杜城正在那若无其事地啃着苹果。

 

沈翊心里有些不自在地暗暗庆幸,幸亏杜城没有在意这句话。

他拿起遥控器调了台,换成了时尚频道,T台上模特个个身材修长,玲珑的曲线带着惑人的美感。

杜倾似乎想到了什么事,终于开口说道,“周寻打电话说,过几天Kevin有个通告在北江,他们会一起过来吃个饭。沈翊到时候也一起吧。”

周寻?Kevin?

这两个名字,沈翊从没听过,他只能疑惑地问向杜倾,“他们是?”

“奥,”杜倾赶忙介绍道,“周寻是我表弟,杜城的表哥,Kevin是……”


“Kevin是表哥的男朋友。”


杜城不等杜倾说完,直接打断了她的话。

话音刚落,他就狠狠地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,黏腻的汁水顺着手腕流下。

可是他也没在意,只是兀自咀嚼着。


沈翊侧目望去,杜城的目光虽然明晃晃地落在电视屏幕上。

沈翊却能明显感觉得到,他看得既不是电视也不是模特,而是……顺着T台的方向远远地延伸了出去。

 

 

  • 求评论求点赞!!!!!!!!!!!!!!!!!!!!!

  • 让我看到有人在看好嘛TAT卑微


评论(81)
热度(329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二~喵 | Powered by LOFTER